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指全周大跌1.66% 下周能否止跌成关注焦点

2014年10月25日 10:14    来源: 京华时报     敖晓波

制图 吴垚

  本周多空双方在2300点展开了激烈的争夺大战。空头发起了最猛烈的进攻,最终,各大指数全数下挫,沪指以全周大跌1.66%而收官。下周股指能否收回败局成为焦点。、

  盘中再度跌破2300

  近期多空双方反复试探、博弈,短兵相接的次数越来越频繁。昨天两市小幅高开,开盘后,沪指在2300点上方小幅震荡,板块和个股呈现小幅回升态势。此后,股指一度下探,之后金融板块全线护盘,一度拉抬指数,但幅度和力度皆有限。午后,两市股指持续上行,但上冲乏力,冲高回落持续走低,沪指盘中再次失守2300点整数关口。此后多空双方在2300点附近进行激烈博弈,最终险守。

  截至昨天收盘沪指报2302.28点,跌幅0.01%,成交1143亿元;深成指数报7921.13点,跌幅0.6%,成交1241亿元;创业板指报1477.59点,跌幅0.02%。三大指数均四连阴。

  各大指数周线下跌

  本周第三季度宏观经济数据陆续公布,总体偏弱的态势没有改变;未来几个月宏观经济持平企稳还是继续走弱,有赖于宏观调控政策的进一步明朗。三季报开始密集出台,由于经济总体疲弱,上市公司的业绩表现难以超出市场预期。综合各种因素,股指全周上演了四连阴。

  就全周来看,上证综指周跌1.66%;深证成指周跌2.83%;创业板指中小板指分别跌2.21%和1.25%。

  把握结构性投资机会

  国金证券认为,短期市场在IPO开闸、经济低迷和海外市场波动等因素的影响下有所调整。宏观方面,周内十八届四中全会闭幕,全会内容随之公布。此次四中全会并未涉及到经济部分(之前市场预期有国企改革、上地改革等方面的政策),这样对股票市场就不会有直接影响;其次,依法治国的主题之前已经有充分的预期,此次决定内容是一个全面性的框架,对于短期市场的影响也就很小。从中长期来看,在宏观风险可控的背景下,可继续把握结构性投资机会。(记者敖晓波)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