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夏基金年内分红总额已达34亿

2014年10月24日 11:04    来源: 金融投资报    

  WIND数据显示,截止10月21日,基金年内分红总额达252.6亿元,已超过去年全年248亿元的分红总额,并为近三年最高。其中华夏基金年度分红达33.23亿元,遥遥领先第二、三名13亿元,并有望蝉联本年度分红王。这已是华夏基金2010年以来第4次问鼎分红王。

  从单只产品分红来看,10只基金年内分红超过5亿元,其中华夏基金一家公司就独占三席,华夏回报、华夏行业精选、华夏回报2号年内分红分别达10.26亿元、7.22亿元和5.65亿元,位居分红榜的第3、6、9名。

  市场人士分析,今年基金分红增多,主要是由于股债两市双双走好,基金出现赚钱效应,部分基金公司选择及时分红,为投资者提供了一个将盈利“落袋为安”的通道。

  WIND数据显示,截止10月21日,华夏红利成立以来累计分红达142.03亿元,累计分红总额在全市场基金产品排名第1。累计分红超过80亿元的11只产品中,华夏基金入围5只,尤其是华夏回报和华夏回报2号是业内少有的以追求“绝对回报”为目标的基金产品,成立以来分别分红53次和28次,高频率分红及时锁定投资收益,充分体现了华夏基金“为信任奉献回报”的企业文化精神。

  市场人士指出,虽然分红只是将净值上涨带来的利润空间兑现,但该指标也反映了基金管理人的获利能力和对持有人负责的理念。从长期来看,未来我国证券市场不乏赚钱机会,对投资者而言,跟随这类优秀的基金管理人,获得持续回报的机率也将更高。 金华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