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6只新股今日申购 冻结资金将再创纪录

2014年10月24日 08:17    来源: 华西都市报    

  10月24日,又将有6只新股开启申购。其中,沪市四只,为陕西黑猫、中科曙光、石英股份、中电电机;深市两只,即萃华珠宝和海洋王。按照上限顶格申购,需要资金合计99.14万元。

  据悉,中科曙光发行市盈率22.98倍,发行价格为5.29元,申购上限为3万股;陕西黑猫发行市盈率22.69倍,申购价格6.15元,申购上限3.6万股;中电电机发行价格14.88元,发行市盈率21.97倍,申购上限0.8万股;萃华珠宝发行市盈率17.28倍,申购价格11.92元,申购上限1.45万股;海洋王发行市盈率22.77倍,申购价格8.88元,申购上限2万股;石英股份发行价格6.45元,发行市盈率19.61倍,申购上限2.2万股。

  伴随着6只新股的亮相,第五批新股仅剩福达股份、宁波精达和合锻股份三只尚未申购。

  根据申银万国的预测显示,在此批新股中,今日申购的中科曙光上市表现居于首位。同时,中金公司也结合市场热点及个股特征,相对看好九强生物和中科曙光。

  资料显示,中科曙光在2011年-2013年中国高性能计算机TOP100中市场总份额居第一位,国内市场占有率与IBM旗鼓相当,2013年按厂商销售额排名全球第六,在亚洲厂商中排名第一,未来云计算业务将成为公司从传统硬件供应商向服务供应商转型的最大抓手,云计算业务有望成为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的一大看点。

  此外,业内人士预测,新股集中上市将对银行间市场产生脉冲式影响,今日将会是高峰期,峰值期资金冻结规模或为7000亿元至9000亿元。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