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联储加息预期推迟美元持续上行

2014年10月24日 07:12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嘉瑞基外汇之星 李映辰

  尽管近期油价暴跌,但是作为通胀的前瞻指标,美国9月消费者物价指数的表现依然优于预期。这给予美联储充分的理由不必急于加息,当前市场已将美联储加息的预期从明年第二季度推迟到第四季度。美元指数短线持续上行调整。

  美国劳工部本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增长1 .7%,预期为增长1.6%,前值为增长1.6%。随着全球经济趋缓,能源以及大宗商品价格的下滑,整体物价水平短期内仍将受到一定的抑制,表明美国低迷的通胀将使得美联储官员维持近零的利率直至2015年。能源价格的下滑同样有利于提振消费者信心和购买力,从而支撑美国经济稳步复苏。我们看到,目前美国的通胀依然相当低迷,主要原因在于油价下跌。由于工资增长疲软,物价似乎没有什么压力,进而支撑消费开支。众所周知,美国通胀前瞻指标包括:生产者物价指数、消费者物价指数、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而美联储最为关注的通胀前瞻指标则是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美国商务部早前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PC E物价指数年率增长1 .5%,已经连续超过两年位于美联储2%的目标位。随着全球经济的趋缓,有一些美联储官员担忧经济不佳可能导致美国的通胀滑向低位。而通胀的持续下滑,将鼓励家庭延迟消费支出。虽然原油价格9月环比下滑1%,但受到食品价格上涨的拉动,9月C PI月率仍录得小幅上升;受美元走强以及欧洲、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的影响,美国整体通胀表现较为温和,这给予美联储充分的理由不必急于加息。下周四凌晨,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宣布新一期的利率决定,并发表政策声明。当前市场已将美联储加息的预期从明年第二季度推迟到第四季度。

  美元指数短线持续上行调整。从日线图上看,上升趋势线的支撑已被跌破,目前仍在进行A B C结构调整,均线系统仍然保持完好的依托效果。4小时图M A C D多头动能重新占优,主趋势重新转为向上,后市美元指数将首先挑战85.95一线的道氏点阻力。短线价格有望逐步向前方高点发起冲击,预计非美货币仍有进一步走弱的风险。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