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山西焦化注入煤炭资产告吹 终止重大资产重组

公告天天看(2014年10月24日)
2014年10月24日 06:4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4日讯 山西焦化(600740)10月23日晚间公告表示,决定终止重大资产重组,并将于2014年10月29日召开网上投资者说明会,并自公告之日起6个月内不再商议、讨论、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公司解释,由于标的公司部分土地和房屋的权属证照的办理或变更、有关资产包资产明细的历史成本、表外资产(目前王家岭煤矿临时采矿权证不符合重大资产重组的条件)对审计范围和评估范围一致性的影响、税务部门对山西中煤华晋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煤华晋”)的检查等问题,资产重组工作进展缓慢。虽然公司与有关各方进行了仔细研究、商议,并调整评估基准日,目前无法解决上述问题,造成对标的公司矿产资源的审计和评估等工作不能顺利进行,资产重组预案未能在规定期限内完成。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此前,山西焦化公告计划通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方式,收购公司实际控制人山西焦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无偿划转至第一大股东山西焦化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山西中煤华晋能源有限责任公司 49%股权,并配套募集资金。

  对于终止重组,有股民失望的表示:“停盘几个月,满心欢喜的等着重组成功的消息,却等来终止重组,白等了。”还有股民表示:“开盘估计至少2个跌停!复盘马上走人。”

  此外,受累于煤炭行业整体下行,山西焦化近年来业绩也受到较大影响。中国经济网记者查阅资料获悉,2012年、2013年和2014年1至6月份公司分别实现净利润2968.14万元、1734.89万元和1589.44万元,同比分别下滑44.29%、41.55%和0.64%。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