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债王:未来油价跌美元涨 黄金的罪还没受完

2014年10月23日 11:21    来源: FX168网站    

  国际现货黄金周四(10月23日)亚洲时段盘初企稳在1240美元上方,隔夜由于美国9月通胀数据意外温和上升,提振美元刷新近一周高位,金价曾从1250美元附近回落。

  拥有“新债王”称号的DoubleLine Capital首席执行官Jeffrey Gundlach近日表示,未来油价可能会下跌至每桶70美元,同时美元将有望测试2009年高位。由于油价下跌抑制通胀,而美元又与金价呈较强的负相关性,因此上述两种因素都会使得金价在未来一段时间里继续承压。

  Gundlach称,“未来沙特阿拉伯将会刻意将布伦特原油价格压低至每桶70美元,借此打压其他竞争对手。同时该价位将使得美国页岩油产业经济效益下降,相关的就业繁荣景象也会跟着云消烟散。”

  同时Gundlach指出,“根据过去10年的数据显示,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率与美原油(WTI)价格年增率具有高度关联性,油价若续跌、美国可能面临通货紧缩问题。因此,即使油价下跌将令美国消费者的实质购买力提高,美联储(FED)也不会乐于见到这一点。”

  

  另外,Gundlach还提到,“相信美元将很有可能会测试2009年89.62的高点,因为德国、西班牙一定会抢买美国国债。”不过他警告称,美国债市行情明年可能出现逆转。

  石油谘询机构Wood Mackenzie近期曾预估,美国多数页岩油的损益两平价格是在75美元。谘询机构Rapidan Group创办人Robert McNally(白宫前官员)指出,沙特外汇储备高达7500亿美元,油价若躺在80美元长达一年的时间,它所损失的金额也不过是100-200亿美元。他指出,沙国官员日前曾暗示,美国企业才应该率先减产。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