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保监会拟加码险企关联交易规范

2014年10月23日 07:50    来源: 扬子晚报    

  昨日,保监会网站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保险公司关联交易有关问题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反馈截止时间为10月29日。

  据《征求意见稿》,保险公司关联交易应符合以下比例要求:在保险公司投资未上市权益类资产、不动产类资产、其他金融资产的账面余额中,对关联方的投资金额分别不得超过该类资产投资总额的50%。

  此外,保险公司重大关联交易应由董事会批准的,董事会会议所作决议须经非关联董事2/3以上通过。保险公司与主要股东及其关联方的关联交易,必须获得独立董事的一致同意,主要股东并应向保监会提交关于不存在不当利益输送的书面声明。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