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港交所推首批亚洲商品期货合约

2014年10月23日 07:33    来源: 北京日报    

  昨日,港交所对外宣布,将于今年12月1日推出首批亚洲商品期货合约——伦敦铝期货小型合约、伦敦锌期货小型合约及伦敦铜期货小型合约。这三只金属期货合约以人民币交易、合约单位较小,而且是每月以现金结算,交易时间也完全覆盖亚洲交易时段,降低了参与门槛,更多内地个人投资者可以参与其中。

  自2012年收购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后,港交所一直在筹备LME的亚洲化。即将推出的三只金属期货合约,完全按照亚洲、尤其是中国内地的交易习惯设计,被业界认为是LME本地化的第一步,为未来与内地商品互联互通铺路。

  根据合约细则,这三只“迷你”金属期货合约均将以人民币进行交易,合约单位均为5吨,每月现金结算,包含即月及后续11个历月共12个合约月份,交易时间为上午9时至下午4时15分,以及下午5时至翌日凌晨1时,不包括港交所交易日历上的假日。假日前安排也与香港期交所现在交易的合约相同。

  “新合约将为市场提供货币便利,扩充港交所的人民币产品种类,更进一步巩固香港作为人民币离岸中心的领先地位。”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