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德国在华企业预计明年涨薪8.1%

2014年10月22日 08:36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中国德国商会日前发布的《2014德国在华企业薪资调查报告》显示,2015年德国在华公司预期的平均薪资增幅将维持在8.1%。除了不断上涨的薪资,招聘和保留优秀员工继续成为德国在华企业需要解决的首要难题。

  中国德国商会在今年8月25至9月26日期间针对36个行业领域进行了相关调查,从356份问卷调查结果得出上述结论。中国德国商会指出,明年薪资增幅预期达8.1%,较2014年实际薪资增幅8.8%低了0.7个百分点。总体来看,这一增幅比例涵盖各地区和行业,也与当前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的宏观形势吻合。此外,从职位级别分析得出,蓝领工人(8.8%)和初级岗位员工(8.1%)的薪资增长幅度要高于中级(7.9%)和高级(7.6%)岗位。从行业来看,生产(8.8%)与工程技术类(8.3%)岗位薪资增速将高于其他行业。   (龙二)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