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交所考虑未来6-12个月推出黄金国际板远期及期权交易

2014年10月22日 08:01    来源: FX168网站    

  据外媒周三(10月22日)援引上海黄金交易所(SGE)消息人士称,金交所正考虑在未来6-12个月推出黄金国际板远期交易和期权交易,但后者可能会耗费更长的时间。

  该消息人士表示,目前黄金国际板远期交易和期权交易还在规划阶段,并且要取决于监管部门的批准。

  但他认为,此举将强化有助于中国在亚洲的黄金定价权。

  同时,据两位业内人士称,上海金交所的期权交易可能优先面向国内大陆投资者,而非国家投资者。非中国投资者一开始只可能从事远期交易。

  另有消息人士透露,监管机构可能首先会批准大连商品交易所的玉米期权交易。此外,上海期货交易所(SHFE)也会对黄金期权感兴趣。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