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盘136亿元资金净流出 行业几乎全线尽墨

2014年10月22日 07:3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沪深两市大盘昨日迎来大幅调整,行业板块几乎全线尽墨,资金的谨慎情绪也明显升温。据Wind资讯统计,昨日A股净流出资金额达到136.48亿元,其中沪市净流出资金额为79.02亿元,深市净流出资金额为57.46亿元。

  行业方面,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均出现资金净流出。其中,公用事业、休闲服务、家用电器、轻工制造和建筑材料板块资金净流出额较小,低于2亿元,分别为3538万元、1.18亿元、1.43亿元、1.54亿元和1.82亿元。与之相比,机械设备和医药生物的资金净流出额居前,超过10亿元,分别为11.63亿元和17.19亿元。

  行业板块的市场表现与资金流向基本一致,申万公用事业指数成为唯一收红的一级行业指数,昨日上涨0.39%。申万商业贸易、食品饮料和轻工制造指数跌幅相对较小,分别为0.42%、0.46%和0.46%;与之相比,申万国防军工、医药生物和采掘指数跌幅居前,分别下跌1.97%、1.59%和1.37%。

  分析人士指出,周二发布了三季度主要经济数据,GDP增速放缓至7.3%,创下5年多以来的新低,受数据影响市场情绪再度趋于谨慎,资金离场意愿较为强烈。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适当降低仓位。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