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募资不超50亿元 宁波银行公布优先股发行预案

2014年10月22日 06:5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宁波银行10月22日发布非公开发行优先股预案,本次发行的优先股总数不超过500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0亿元,发行对象为不超过200名的符合《优先股试点管理办法》和其他法律法规规定的合格投资者。

  本次发行的优先股每股票面金额为100元,按票面金额发行。所有发行对象均以现金认购本次发行的优先股。本次优先股发行募集资金将按照相关规定用于补充公司一级资本。

  宁波银行称,公司业务和资产规模的平稳发展需要公司有充足的资本作为支撑,根据《中长期资本规划》,按照资本充足率不低于12%、一级资本充足率不低于10%的目标,截至2016年末,公司预计面临的一级资本缺口约50亿元。

  宁波银行表示,公司近年来盈利水平持续平稳提升,2011-2013年度实现的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32.54亿元、40.68亿元和48.47亿元,公司的盈利状况和利润水平为未来优先股股息的支付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