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盛宝银行:黄金ETP持仓5周来首增 白银ETP延续跌势

2014年10月21日 09:10    来源: FX168网站    

  盛宝银行(Saxo Bank)周一(10月20日)在报告中称,根据对全球实物黄金和白银ETP的追踪,在上周金融市场剧烈震荡期间,黄金ETP持仓录得5周来首次增加,但白银ETP持仓却录得第二周降幅,因此投资者利用上周银价反弹的机会削减了白银的风险敞口。

  

  (10月17日当周贵金属ETP持仓变化)

  盛宝银行首席商品策略师Ole Hansen表示,上周金价曾录得第二周涨幅,而投资者也是5周来首次增持黄金ETP持仓,但规模只有4.9公吨。这也说明,即便近期美联储提前加息的预期有所降温,但投资者仍然担心未来美元会重新走强。

  

  (蓝色=黄金ETP 红线=金价)

  与此同时,白银ETP的表现则远不如黄金。Hansen指出,上周黄金/白银比率触及71.8的2009年最高值,资金显然更倾向于黄金。

  

  (蓝色=白银ETP 红线=银价)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