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型黄金矿企Q3预期收益暴跌 或影响供应水平

2014年10月21日 08:05    来源: FX168网站    

  彭博分析师Christopher Krug以及Kenneth Hoffman近日指出,今年三季度黄金、白银以及铂金价格已经跌至去年同期的均值以下,这将令贵金属生产商陷入困境。

  根据图1显示,2014年三季度黄金均价同比下跌3.6%,白银均价下跌8.1%,铂金均价下跌1.3%。

  

  (白色=黄金 橙色=白银 蓝色=铂金 钯金=紫色)

  Krug和Hoffman认为,去年金银价格暴跌之后,矿企就一直在专注于削减成本,同时剥离一些盈利较低的资产。然而,两周前金价曾在此跌至2013年1180美元的低位,而银价更是创下逾4年来低位,矿企的日子似乎比之前更加难熬了,这可能会导致贵金属供应的缩减,为价格提供支撑。

  与此同时,根据图2显示,由于近期金价持续下跌,大型黄金生产商不得不削减成本以适应当前的价格环境,这导致三季度矿企的预期每股收益(EPS)中值暴降27%。其中全球最大的两大黄金生产商——巴里克黄金公司(Barrick Gold Corp)和纽蒙特矿业公司(Newment Mining Corp)的预期收益分别下降68.45%和61.74%,受金价下跌的影响最大。

  

  另外,大型白银生产商三季度的预期每股收益中值也下降33%。

  面对日益恶化的价格环境,矿企的管理团队可能还需要进一步讨论削减成本或出售资产,未来产量也会因此出现下滑。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