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三菱集团:通缩可能最终通过避险需求提振黄金

2014年10月21日 07:55    来源: FX168网站    

  三菱集团(Mitsubishi)分析师在周一(10月20日)的报告中指出,金融市场上进一步通缩担忧可能对黄金形成支撑。

  美国有可能在相当一段时间内维持低利率,黄金上周大幅上涨。美国9月零售和生产者物价指数不及预期,而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疲软,这些因素成为金价上行的动力。

  三菱集团表示,“美国螺旋式通缩的可能性上升。最新的经济数据表明,欧元区五个国家(希腊,西班牙,意大利,斯洛文尼亚和斯洛伐克)已经陷入通缩。尽管通缩削减了黄金的抗通胀需求,利空黄金。但我们认为,通缩和金融压力和可能的财政刺激相关联,最终将提振黄金的避险需求。”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