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行股融资偿还压力骤增 短期缺乏反弹契机

2014年10月21日 07:0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上周沪深两市大盘维持高位震荡,两融投资者的情绪逐渐偏向谨慎,上周五多个行业板块出现融资净偿还,银行板块的融资净偿还额在所有行业板块中居于首位。

  10月17日,沪深两市的融资融券余额为6734.54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了2.61亿元。其中融资余额为6692.43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了7.05亿元;融券余额为42.11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下降了4.44亿元。

  融券方面,统计显示,10月17日沪深股市融券净卖出量居前的证券分别为华夏上证50ETF(爱基,净值,资讯)、易方达深证100ETF(爱基,净值,资讯)和万科A,当日融券净卖出量分别为474.25万份、199.64万份和110.81万股。值得注意的是,融券净卖出前五名的证券中有三只为ETF,显示两融投资者相对看淡后市行情。

  融资方面,10月17日,沪深股市融资净买入额居前的证券为中国北车、中航飞机和华夏上证50ETF,当日融资净买入额分别为2.37亿元、1.84亿元和1.61亿元。值得注意的是,银行板块当日的融资净偿还额达到3.85亿元,在28个一级行业板块中位居首位,其中招商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当日融资净偿还额均超过5000万元。目前来看,银行股下跌空间虽有限,但短期亦缺乏反弹契机,预计该板块仍将维持窄幅震荡格局。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