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宋浩田:中金联股份有限公司即将成立

2014年10月20日 17:0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金联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浩田

  中国经济网上海10月20日讯(记者 张海蛟 蔡情)喜迎十八大四中全会,全民共建美丽中国梦。2014年10月18日上午,草根金融创新助力中小微企业经济发展研讨会及草根板基金落户上海揭牌仪式会在中国上海隆重举行。中金联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浩田表示,中金联股份有限公司很快也会成立, 这个公司是由鼎九财富和北京大学博雅方略基金,以及三家金融(银行、证券、保险)等五家共同发起成立中金联,其实也就是第三方财富管理联合的股份公司。

  以下为文字实录:

  【主持人】:感谢徐董事长的发言!徐总是运通国际私募股权投资联盟,现在这个社会一定要抱团取暖,接下来有请中金联股份有限公司宋皓田总经理演讲。我们今天在座都是各行各业的精英,尤其是金融行业,我也相信在座各位对金融行业各方面的动向都非常敏锐,其实我也相信也还有大家不知道的,接下来有请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宋总给大家揭开一个秘密,掌声有请!

  【宋浩田】:尊敬的经总,以及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大家早上好!很高兴今天也是借助与经总草根板落户上海的揭牌仪式跟大家报告一下我们中金联股份有限公司很快也会成立,我会跟各位做简报。

  开始简报之前想跟大家说一下,我跟经总的结缘于北京,我们共同参加一次论坛,作为嘉宾我们晚一起聊一聊各自的理想,发现我们有共同的理想,我们共同的理想就是都想成为外星人,也源于我们共同的理念,这个理念就是共同发展、相互扶持,自律规范,所以跟经总我们初期常谈到三点,我也把我们中金联的想法跟经总做了沟通,也获得经总强烈的认可,所以应该说这是跟我们经总的结缘,我们会成为一辈子很好的朋友。

  讲一下我们中金联股份有限公司是什么概念,讲这个概念之前讲一下这个公司成立的小插曲。这个公司是由鼎九财富和北京大学博雅方略基金,以及三家金融(银行、证券、保险)等五家共同发起成立中金联,其实也就是第三方财富管理联合的股份公司。由我们五家发起,可能我们五家只占20%的股份,还有80%找40家都是属于同行业的第三方财富管理公司共同入股,组成联合的第三方财富管理公司。

  发起这个公司的目的,在发起之前我和北大博雅的陈总喝咖啡聊到行业共同的问题,以及未来的发展,我们认为今天有必要成立这样的联合股份公司集合我们每个小的普通的财富管理组成大的联合体参与市场的发展和竞争。

  第三方财富管理这个行业也会面临一些问题,大家都知道第三方财富管理行业在最近几年非常火爆,特别是P2P行业,但是这个行业火爆的同时我们也发现很多问题,从大的宏观来讲,很多公司跑路,金融的监管我相信对政府来将非常大的课题。

  另外对于我们每个公司自身发展来讲,我们也面临着困惑,比如说品牌的困惑,很多公司可能成立时间都不是很长,品牌建设时间也比较短,市场的认同度比较小,这也是我们这个行业在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对于很多中小第三财富管理都会面临培训、IT,产品、营销等等一系列问题,基于这样的问题,我们有必要联合所有的小的中小型第三方财富管理公司成立大的联合股份有限公司,参与这个市场整体的竞争,完善规律这个行业的发展。

  我们发起中金联的目的也非常简单,让我们每家小的公司,一根稻草很容易折断,但如果我们有50根稻草拧起来就变成草绳,如果我们是钢丝,一根钢丝容易折断,如果把50根钢丝拧起来就变成钢丝绳,我相信钢丝绳就可以拉动航空母舰。这也是我们成立中金联有限公司的目的。我们也都是草根,我希望我们众多的草根联系起来变成草绳共同参与这个市场的竞争。

  这个方案一经我们发起,我们也召集了业内很多的好朋友一起来共同商议,做了几次研讨会,这个方案获得行业内很多朋友共同的认同,以及也有10来家企业决定参与我们这样的联合股份公司的发起。

  用不了多久我们联合股份有限公司成为全中国最大的第三方财富管理公司,因为我们每家联合起来,比如以我们鼎九财富来说每年的营业额可以做到5到7亿,累计财富达到10亿,如果有40家类似我们这样的企业联合起来,我们的总规模就可以达到400到500亿,而且中金联公司是提供股东单位服务的机构,我们会在品牌、IT技术,产品风险控制,产品引进,培训,人力资源的支持等等方面给予股东单位支持。

  成立之初可能有人会问这么多公司联合起来会不会有各种各样的状况,我觉得不会,因为我们成立这个公司的目的还简单,我们不向股东单位索取任何东西,我们只向股东单位付出,我们共同打造大的品牌,如果四五家联合起来每家投四五百万的广告费我们联合起来打一个品牌肯定超过投100万打一个品牌。包括我们做产品的整合,我相信四五百亿市场规模,我们相信一定会比一家公司做几亿更有发言权,这都是联合起来的好处。

  我们只是给予我们股东单位服务,比如培训方面入股的单位都不需要自己设立培训部门,由中金联公司统一给大家安排最棒的培训。IT系统也是统一做,产品也是统一安排,我们都知道其实财富管理是综合的财富管理,它涵盖着证券,整个金融业,包括银行理财,类银行的理财产品,证券类的理财产品,我们通过专业的组合给到客户完整的资产配置,所以中金联公司在未来也会完善产品线,提供更丰实的产品线给到股东单位,帮助大家的客户做资产的配置。

  我们不想成为单一的销售某一个金融产品的销售公司,我们最终是希望整个股份公司成为一个能够真正帮助客户做资产配置的公司。我们的目标是成为中国最大的公司,如果我们成为中国最大的第三方财富管理公司其实我们也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财富管理公司,因为马云只是做了中国市场就成为全球最大的互联网,我相信我们中国经济快速的发展,老百姓收入的快速提升,在未来5到10年我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富裕的老百姓有理财的需求,我们光做中国这些客户可能也足以能够让我们这个公司成为全球最大的第三方财富管理公司。

  今天很高兴借助经总提供的这样的机会跟大家做简报,中金联股份有限公司今天还处于筹备阶段,我们预计在三月份正式挂牌营业,我也相信在我们所有股东单位共同的努力下,我们应该是可以用三年的时间成为中国最大的第三方财富管理公司,我相信各位可以拭目以待,时间不会太久,一定可以看到这一天,谢谢!

  【主持人】:感谢宋总!其实现在金融行业重在规范,但是怎么规范,重在创新,但是怎么创新?怎么发展?怎么风险控制?这些都是摆在眼前的,都是迫在眉睫需要解决的,宋总的倡议非常好,既可以解决品牌的问题,又可以解决创新的问题,还可以解决风险控制和培训的问题,拉客户更不用说了,这样的联盟成立起来一定可以迅速成为中国最大,以及全球最大。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