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庄卫东:草根板和中国自贸区联合会将有更多合作

2014年10月20日 16:4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自贸区联合会执行会长庄卫东

  中国经济网上海10月20日讯(记者 张海蛟 蔡情)喜迎十八大四中全会,全民共建美丽中国梦。2014年10月18日上午,草根金融创新助力中小微企业经济发展研讨会及草根板基金落户上海揭牌仪式会在中国上海隆重举行。中国自贸区联合会执行会长庄卫东在会上指出草根板和中国自贸区联合会将有更多合作。

  以下为文字实录:

  【庄卫东】:大家上午好,感谢主办方。大家都是一些非常优秀的,也是非常有些的。我刚才正好听了比较优秀的律师,比较优秀的金融投行的讲话。

  我们目前做了什么?上海自贸区出来以后,我们成立了上海自贸区联合会,后来又成立一个中国自贸区联合会。目前我们做了什么?有三个方面汇报一下。这里面有很多我的朋友,刚刚起步的时候在北京的大楼里面只有几个人,但是现在发展的会员单位已经有了上千个,我们只用了短短半年多的时间。这个联合会当中,已经有了32个秘书长,刚刚起步的时候我们只有三五个秘书长,刚刚起步的时候我们只成立了和金融专业委员会,我们现在已经成立了12个专业委员会,有金融委员会,有风险委员会,甚至我们跟联想集团成立了风险保障委员会。我们跟国际一些大的协会成立了国际交流协会。到现在为止,我们发展的速度非常快。

  刚刚起步的时候,我跟秘书长说,我们用不了多久,有可能三个月,有可能半年,我们搬到陆家嘴。但是最后我们只用了半年的时间搬到环球金融中心,所以我们创造了很多不可想象的奇迹。

  我们在项目上的对接,跟政府的合作也跟大家汇报一下。刚开始的时候我们是一个非盈利的组织,有很多政府也是指引我们。但是目前为止,在我们的很多的领导支持下,我们现在是联合会有5个政部级的领导,这些领导都在帮助我们往前面发展。所以我们跟政府的合作,就像前段时间我们跟临港开发区建立了一个战略合作合同。他是一个非常热点的开发区。我们跟周恩来的故乡淮安,我们已经跟他们建立了综合保税区的共建,这个淮安交通优势非常好,有两条高铁,有两条高速公路交叉点,旁边还有一个国家级的开发区,还有飞机场等等,所以它的区域非常好。这里的土地平均是十几万,但是给我们联合会是不超过10万。我们自贸区的联合会跟淮安有很多的对接点。

  我们已经跟嘉兴,嘉兴也是各个的各个根据地,我们也建立了一个战略合作伙伴。我们也跟宁波建立一些战略合作,因为宁波也有国家级开发区。我们已经跟上海股权交易中心已经建立了战略合作。我自己本身就是美国富兰克林基金公司以前的执行董事,我们每年30万美金要投出去,经常是收购,兼并、上市等等,这块做了十几年。我是不善于表达,但是我善于做事。希望各位跟我们联合会合作,这个自贸区联合会跟国际一些顶尖的机构,还有其他一些协会进行互动。我们也是中美投资博览会的副主席。美国这边有26个亿元市场组建起来,我们进中美投资博览会也有一些交流。同时我们跟其他的一些协会也有一些合作。我们有几个项目也是跟军政采购中心合作。习近平上去以后把所有的部队建立了一个军政采购中心,我们帮助了无数的企业进入到军政采购 中心的数据里面。因为中国部队将近有一百多万的士兵,经过我们有很多的企业已经入库了。

  我们也引进了澳大利亚的电信到自贸区成立了中国最大数据库,数据平台。我们帮助一些中国的企业走向澳大利亚,并且得到了澳大利亚的批文,把中国的企业家引进过去,让他们有自己的工作和事业。每一个项目相当于一个移动网点,又可以有自己的事情,又可以把移民移过去。有许多的项目我们做了很多。并且有很多的企业家跟我们结交,成为我们这边一些专业的人才。非常感谢。同时祝贺草根板跟联合会有更多的合作。谢谢大家!

  点击进入专题:草根板基金落户上海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