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赵桂阳:草根板为小微企业融资架起桥梁

2014年10月20日 16:1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原财政部党委书记赵桂阳

  中国经济网上海10月20日讯(记者 张海蛟 蔡情)喜迎十八大四中全会,全民共建美丽中国梦。2014年10月18日上午,草根金融创新助力中小微企业经济发展研讨会及草根板基金落户上海揭牌仪式会在中国上海隆重举行。原财政部党委书记赵桂阳表示,中小企业面临的资金困难相当严重。现在这个草根板基金成立起来以后,它为我们融资小微企业的发展建立了个平台,架起了桥梁,将一些零散的资金可以聚集起来,这个是非常好。

  以下为文字实录:

  【赵贵阳】:尊敬的经铭总、女士、先生、朋友上午好。我是非常荣幸参加今天的揭牌仪式。通知我开会的时候,只是说参加这个仪式,没有说让我参加讲话,现在是临时通知我说两句。今天的会议非常重要。

  因为我们国家经济处于发展良好的阶段,经济的运行状况一直良好。李克强总理出访几个国家中讲到,经济发展总得还是比较好。但是总得形势和世界经济差,还是下行趋势。这个下行趋势问题来看,中央采取了很多的办法,拿出了很多的政策。特别是助推中小企业的发展给了很大的力量。我本身原来是党委书记,对整个经济状况也有所了解。我也在农村参加研究会,我当秘书长。中国农村的地方我跑了不少。农村的发展状况总体还是不错,但是确确实实可以发展单纯靠种地不够的。必须把农村的小企业发展起来。所以国务院、党中央为什么在现代经济困难的时候,为了发展经济,深化改革把经济水平提高到更高的水平。为什么把中小企业提到重要的位置,财政部多个会议都有过研究,现在的资金注入一年比一年多。但是仅仅这些不够,因为我们国家太大,企业太多了,但是企业面临的瓶颈是什么?就是想发展,但是谁不想发展,就是钱的问题。

  钱哪里来?钱也不是随便可以要,想要贷款,对小企业在银行要钱相当困难。银行也直白也掏不起,一旦亏太多还得算帐。中小企业面临的资金困难相当严重。现在这个草根板基金成立起来以后,它为我们融资小微企业的发展建立了个平台,架起了桥梁,将一些零散的资金可以聚集起来,这个是非常好。这个对我们的金融的发展,农村的发展是一个创举。我在此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经总的创意。

  点击进入专题:草根板基金落户上海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