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杨建成:上海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已超1900家

2014年10月20日 15:5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杨建成总监在会上发言

  中国经济网上海10月20日讯(记者 张海蛟 蔡情) 喜迎十八大四中全会,全民共建美丽中国梦。2014年10月18日上午,草根金融创新助力中小微企业经济发展研讨会及草根板基金落户上海揭牌仪式会在中国上海隆重举行。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杨建成总监在会上表示上海股权交易中心现在整个挂牌企业已经超过1900家。

  以下为文字实录:

  【杨建成】: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大家上午好!非常高兴今天能够参加草根板活动。首先代表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向草根板基金上海分公司正式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祝愿草根板基金上海公司开业大吉,宏图大展。我觉得草根是一种求真的精神,务实的态度,也是敢为人先的勇气。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也定义为草根市场,因为现在全国各地场外市场建设风起云涌,我们给自己的定位就是落地,贴近服务中小微企业,为他们提供最优质的金融服务,我们开业之初就提出建设草根市场,只有把草根经济发成参天大树才能成为中国的纳斯达克。

  上海股权交易中心10年设立,历经2年半的运营,得到上海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各级政府的关心支持帮助下,上海股权交易中心取得业内较好的业绩。我们制度体系的建设获得上海市金融创新一等奖第一名,这是非常了不起的,因为上海是国际金融中心,所以在上海这样的市场,政府把这个荣誉给予我们上海股权交易中心,足见我们制度体系是很有亮点,很有成效,对推动市场建设也取得很大进步。包括我们创业板《证券法》修订里面也做了重要条件,这就是我们重未来,我们为企业服务,不做考古队员,我们重实质,不重形式。

  上海股权交易中心目前的格局是一市两板,股份转让系统,中小企业股权系统,现在整个挂牌企业已经超过1900家,股份转让系统1400多家,股份报价系统1200多家,我们发展速度在业内取得非常大的影响力,我们跟各地政府签约的战略已经有140多家。

  今天的仪式借这个机会向大家介绍一下金融市场,我们的目标是做成股份交易中心,资源集聚中心,上市孵化中心,金融创新中心,我们要成为规模可观,服务一流,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场外交易市场,我们梦想是成为中国的纳斯达克,要保证梦想的实现必须要有优质的企业,在我们平台上能够出现中国的微软,中国的苹果,帮助企业规范运作,实现企业快速发展,上我们草根板这样的基金公司成为中国的高盛,中国的摩根,我们期待我们的市场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也欢迎今天来参加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能够有机会到我们市场参观、考察、指导交流,之后希望跟刘总多交流,实地走访。

  点击进入专题:草根板基金落户上海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