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医药基金最新视点 投资方向集中三大领域

2014年10月20日 08:54    来源: 中国基金报     杨磊

  汇添富医药保健基金经理周睿:医药投资方向集中在三大领域,一是子行业中未来五到十年机会最为确定的医疗服务行业;二是放量明显的基本药物主线;三是专注于高端专科药,以及为外企做进口替代的研发驱动型企业。总体而言,在人口老龄化持续、城镇化不可逆转、医改红利长期持续释放的大背景下,医药行业未来具有稳定的增长前景,投资医药主题基金是分享医药行业成长的重要手段。

  大成健康产业基金经理杨挺:经过一段时间的上涨,行情出现分化,市场谨慎情绪增加。而接近年底,资金对于上市公司年报的关注度会明显上升。今年以来医药行业上市公司业绩运行整体稳健,到年底出现估值切换行情的可能性较大,全年行业增速将呈现前低后高的走势。

  华泰证券:对于看好医药行业的投资者来说,选择合适的基金产品尤为重要。长线投资可以优先选择投资业绩较好的主动型医药主题基金。行业轮动选择医药行业ETF的优势最为明显,由于ETF风险分散度好、透明度高、受管理人主观因素影响小,故而可预期性强,投资者有更充分的信息。而对医药行业波动把握能力较强的短线交易可以选择医药指数分级基金的B份额,通过杠杆博取超额收益。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