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李大霄:中国首次真实的牛市来了

2014年10月20日 07:19    来源: 成都商报    

  买股票要像对朋友,在最困难时伸出“援手”。虽然今年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但改革红利还会持续释放。现在宏观政策既不收紧也不放松,实体经济融资成本降低,为企业带来良好环境,也为股市带来良好环境。

  ———李大霄

  10月18日虽然是周六休息日,但可容纳500余人的大厅内座无虚席。由《成都商报》《每日经济新闻》联合主办,华润置地(成都)独家承办的“2014中国高端投资理财高峰论坛成都站”盛大启幕,受到了市民的热情追捧。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和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主任甘犁,为投资者带来一场精彩的讲座。同时,华润优质大宗资产项目的展示也吸引了不少投资者现场咨询。

  李大霄:

  改革红利持续释放

  讲座开始,甘犁分析了当前中国家庭投资趋势的调查:在前两个季度,中国家庭对股市的预期相对悲观,但到了第三季度中国家庭已开始对股市预期表现乐观。

  “牛市来了,中国首次真实的牛市来了,”李大霄讲座一开场便赢得阵阵掌声。

  李大霄说,买股票要像对朋友,在最困难时伸出“援手”,今年较早前,李大霄提出“钻石底”概念,而现在股市已上涨近20%,“一颗小钻石,少打十年工。”李大霄幽默地说,钻石底只属于不屈不挠的钢铁战士。

  接下来,李大霄为到场听众分析了全球经济和中国经济走势。他指出,美国现在复苏最好,而中国经济情况已见底,全球经济总体区域平稳的情况,这已跟2008年全球经济情况有了根本性区别。

  “虽然今年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但改革红利还会持续释放,”李大霄说,现在宏观政策既不收紧也不放松,实体经济融资成本降低,为企业带来良好环境,也为股市带来良好环境。通胀水平可控,就业比较好,加上资金短期成本降低,都为股市创造了较好环境。

  李大霄建议投资者关注整个市场低估值权重股。他同时指出,随着A股退市机制铺开,股市整个环境也会改变,不要盲目投资高发行价、高市盈率、高操作资金“三高”股票。李大霄说,投资者要对中国未来经济有信念,一些优秀的中国公司开始走向国际,“假如能在钻石底买到好股票,你要像对待初恋情人珍藏在心底。”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