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重庆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开业 试水“O2O”模式

2014年10月19日 08:0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韩璐

  18日,重庆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一期)在中国内陆唯一国家级开发新区两江新区开业。该中心将利用“O2O”(线上线下结合)模式,实现境内消费者与境外商家的直接对话。

  该中心(一期)包括4.7万平方米主题场馆及汽车馆。首批开放15000平方米主题场馆和3000平方米的进口汽车馆。主题场馆经营服饰、配饰、珠宝、名表等商品,进口汽车馆则引进了玛莎拉蒂、保时捷、奔驰、道奇、哈雷等进口品牌汽车。消费者不但可以现场购买,还能通过电子商务平台线上下单购买。

  “交易中心的商品是100%的正品保证,其价格还能做到与美国持平。”重庆保税港负责人介绍,交易中心(一期)位于保税港区内,销售货物均为国外原产地采购,并经过正规渠道报关进口、商品检验,可以保障货品来源。

  该负责人称,以前进口商品要经过多次辗转才能摆上商场货架。现在,通过保税港区的保税政策,国外的商品直接运抵重庆,在保税状态下销售再集中纳税,商家大幅降低成本。

  “我刚刚下单了一双Prada的靴子,这里的价格比之前我在商场看的便宜接近2000元人民币,和香港价格差不多。”正在交易中心现场下单购买的市民朱小姐告诉中新社记者,由于交易中心价格便宜,加上开业商家促销,她已下单购买2双鞋3件衣服。“所有的价格加起来和在国外买差不多,但现在不用出国就可以买到相应的产品。”

  随着西部大开发的进行,中国内陆地区对优质进口商品的需求越来越大。2013年9月,重庆保税港区1万平方米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临时场地营业,销售进口化妆品及保健品、家居用品、汽车等4200余种商品。2014年上半年,该中心实现交易额约5.38亿美元。

  目前,除现场购买,交易中心还采用“O2O”(线上线下结合)模式,实现交易中心体验、现场线上下单邮购、统一物流配送,以满足不同消费者购物需求,扩大保税商品的交易量。全新消费体验模式,将进口消费流程全透明化,实现境内消费者与境外商家的直接对话。(完)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