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专家畅谈农产品 棉花期货创新途径

2014年10月19日 07:17    来源: 郑州日报    

  昨日,“2014郑州农产品(棉花)期货论坛”在郑州商品交易所召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棉花协会、中国期货业协会和河南证监局等相关单位领导,以及部分棉花企业、期货公司等行业代表300多人共聚一堂,围绕“棉花期货市场新政策、新形势、新策略”主题展开研讨。

  此次论坛是在国家启动新疆棉花改革试点,取消了实施3年的棉花收储政策,棉花价格回归市场化背景下举办的。与会代表认为,国家实行棉花价格改革试点能有效保护广大棉农的利益,降低纺织企业生产成本,也有利于恢复我国棉纺织行业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在目标价格改革试点过程中,应积极探索棉花期货市场的创新途径,发挥期货市场在棉花市场价格形成中的作用。

  下一步,郑商所将尽快完成在新疆设立棉花交割中转库的工作,进一步完善实施方案,争取尽早推出农产品期权。同时,全力推进棉纱期货研发,争取年内挂牌交易,健全棉花产业链品种体系。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