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陈运高:草根板指挥全民创业 是一个云平台

2014年10月18日 10:3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建设部城乡统筹办主任陈运高在会上发言

  中国经济网上海10月18日讯(记者 张海蛟 蔡情)喜迎十八大四中全会,全民共建美丽中国梦。2014年10月18日上午,草根金融创新助力中小微企业经济发展研讨会及草根板基金落户上海揭牌仪式会在中国上海隆重举行。建设部城乡统筹办主任陈运高表示,草根板就是指挥全民创业,全民投资一个非常好的商业模式,就是一个云的运用平台,这个是我的理解。

  以下为文字实录:

  【陈运高】:各位领导、各位先生、各位女士们上午好。我是陈运高,中国建设部城乡建设统筹办办事处主任。这些年关注城乡经济发展,我感觉到民营经济,尤其是草根微中小企业的发展确实遇到很多的问题。

  我认为草根板是好东西,我发现老百姓从小到大就是没有钱可以赚到大钱的机遇。我谈一些看法,我对草根板的理解是这样,好象是一场人民战争,我们历经解放战争,有国军、百团大战,也有辽沈战役。那些大公司,还有国企,还有民营骨干企业,但是往往微中小企业,比如说解放战役必须源源不断送米等等,我们PL投资人就是管草民们,我觉得草根板是这样一个平台,它就是指挥全民创业,全民投资一个非常好的商业模式,就是一个云的运用平台,这个是我的理解。

  我们不谈专业的问题,我们在座很多人,尤其是浦东陆家嘴金融专家在这里,我要向大家学习。大家把这个精神领会了,更多的参与者从我们的城市,上海、北京一直延伸到乡村,让我们全民老百姓通过互联网模式,加上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全行业把这个小草变成参天大树。

  第二个有一个建议,我们要把这个平台真正地变成全社会共同创意和发展的平台,不是一个基金管理公司,或者是两个基金关系公司,我认为是马军万马都在这个平台上。

  第三个我坚信如果按照这个模式去发展,就可以实现经铭总说的明天就可能超过马云。因为马云挣的钱跟我没有关系,我不认识,可是我跟经总吃过饭,有过交流。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