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疯6”首发作秀多 黄牛紧盯64G

2014年10月18日 10:05    来源: 北京晨报    

  疯6来了,却没能再现“前辈”的风采,预期中的抢购热潮没能出现。昨日,“果粉”翘首以盼的iPhone6和iPhone6 Plus在内地正式发售。“黄牛”们热情不减,尤其是64G的iPhone6和iPhone6 Plus因货源较紧,成为“黄牛”收购的香饽饽。

  预约购机

  排队长龙不复存在

  昨日上午,北京晨报记者早早来到西单大悦城苹果店,发现店门口摆放了一个U型围栏,围栏旁立着预约购机者在此取货的牌子,在此排队的“果粉”占据的空间不足围栏的一半,以往新机发售当天门庭若市的场面已不复存在。

  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只有在10月14日网上预订的顾客今日才可以拿到手机,必须本人拿身份证进行核实后,才可购买手机。”

  记者了解到,为了防止预订手机的顾客在同一时间段来购买手机,购机者在此前官网上预订时,也需预订购买时间。“以前新款手机出来的时候,门口会排上百人,这回主要是怕大家赶在一个时间来买,所以需要顾客按预约时段来店里取货。”

  市民张先生对这种做法比较认可,“本来以为排队的人肯定特别多,但没想到过来就拿到机子了,挺方便的,不用夜里就排队了。”

  但也不乏抱怨者。一些不了解情况的顾客前来店内买手机,却被告知“只能预订后才能购买”,其中一位顾客就表示:“这样也太不方便了,像年纪大点的不太会用电脑的还买不了手机了?!”

  面对商机

  黄牛绝不轻易放弃

  黄牛党绝不错过任何商机。北京晨报记者发现,苹果店外汇聚了不少“黄牛”,向那些没能预约到的“果粉”推销着,尤其是64G的iPhone6和iPhone6 Plus因货源较紧,成为“黄牛”收购的香饽饽。

  “要iPhone6么,刚取的货。”一个男子说道,“iPhone6在原价上加500,iPhone6plus加600,颜色任你选。”另一位“黄牛”则是每款手机在原价上加300元,据说一上午就卖出了十几台。

  出门就卖

  顾客转手就赚一百

  记者还发现,一部分刚刚买到iPhone6的市民出了苹果店就直奔“黄牛”,问“收手机吗?”最终,黄牛以“原价+100元”的价格购得手机。这位卖手机的市民表示:“在预约的时候,每人可以订2台手机,我之前不知道要哪个型号好,就买了一个iPhone6和一个iPhone6plus。看过实体机后,我决定要iPhone6,就把另一个卖了。”也有市民表示,iPhone6频出负面新闻,于是决定出手了。

  花样百出

  购机者不忘作秀

  在西单大悦城苹果店排队等候购机过程中,一位男士突然拿出一枚鸽子蛋DR戒指,向队伍中的一位女孩求婚,把女孩感动得当场落泪。

  7点57分,排在队伍第一位的男士率先被邀请进店。该男子放下背包,欢呼着脱下外套,露出一件印有苹果手机图案的背心,与现场的工作人员边唱边跳,随后在购得一部容量最大的手机后大步离去。

  购机攻略

  每天8点接受预约

  苹果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店内只接受预约客户,消费者若想购机,可每天上午8点在官网上预约,只要预约上,当天就可来店里取货。

  记者在苹果官网上发现,倘若购买16G版本的iPhone6或iPhone 6 Plus,除深灰色预计发货时间为1-2周外,银色和金色发货均需2-3周;购买容量为64G的iPhone6预计发货时间为2-3周,iPhone 6 Plus为3-4周;128G的iPhone6预计发货时间为1-2周,iPhone 6 Plus为2-3周。

  晨报记者 杨奕 李傲

  ■记者观察

  “疯6”首发缘何成了名利场?

  疯6在疯卖,跟着“疯”的还有雷倒众生的各种奇葩式炒作。

  昨天,微博上传来“苹果店被砸场”的消息,有人在全国20多个城市的苹果门店门前高举“直男绝不弯”,更有牛人在现场掰弯疯6真机。这是在闹啥?原来是某手机商调侃“iPhone6易弯”,借机炒作自家的手机“掰不弯”。如此炒作真是煞费心机,难怪有网友送上“炒作无底线”的评价。

  更奇葩的还有,网上疯传某电信公司提供“现场改裤子”服务,免得用户换iPhone6 Plus后,因口袋太小装不下。我只能说,这服务太贴心了!此外,甚至有珠宝商在精心策划现场求婚。

  其实,不只是在中国,纽约第五大道苹果店在首销疯6时,排在前面的不少个人或公司都在借苹果的饥渴营销红利,在大肆为自己做广告营销。

  每次苹果新品上市时,门店口总会排起长龙,不仅吸引了媒体的关注,更是将精明的商家们引了过来。于是,首销现场已不再是“果粉”的天下,而演变成遍布各种商业推广的炒作平台。疯6的首销会,俨然成了各路营销大仙的名利场!

  焦立坤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