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经济学家:美元被严重高估 金价有望触及1335美元

2014年10月17日 08:13    来源: FX168网站    

  尽管过去一段时间黄金看涨情绪并不高涨,但Dundee Capital Markets首席经济学家Martin Murenbeeld周四(10月16日)在接受专访时表示,未来金价仍有可能触及1335美元/盎司。

  Murenbeeld称,“投资者似乎忽略了一件事情,那就是当前美国实际利率(尤其是短期)一直处于负值,相信进入2015年后这种情况还将维持。更重要的是,眼下全球充斥着大量的流动性,这也是影响我们模型和金价预估的关键因素之一。”

  与此同时,他认为目前美元被严重高估,美国可能会从财政政策着手进行修正

  Murenbeeld指出,“美国与全球其他主要央行的货币政策背离,这也是基本面上美元被高估的主要原因。别的国家都希望让自家货币贬值,并推高美元汇价,但这是错误的。我相信未来美国会对此做出反应。”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