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再发11家公司IPO批文

2014年10月16日 07:50    来源: 扬子晚报    

  记者获悉,10月15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11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上交所6家: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桂林福达股份有限公司、宁波精达成形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陕西黑猫焦化股份有限公司、合肥合锻机床股份有限公司、中电电机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中小板2家:沈阳萃华金银珠宝股份有限公司、海洋王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业板3家:北京九强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江门市地尔汉宇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辽宁科隆精细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证监会称,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沪深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说明书。这也是自今年6月份以来,证监会下发的第五批IPO批文。此前的6月9日、7月14日、8月19日和9月15日,证监会分别核准了10家、12家、11家和11家企业的首发申请。

  今年5月份,证监会主席肖钢曾表示,从6月到年底,计划发行上市新股100家左右,并按月大体均衡发行上市。目前还剩45家左右,若要完成目标,未来2月发行速度将大幅提升。知名经济学家宋清辉表示,目前投资者已经逐步适应了新股发行的节奏,在这个过程中也学会了合理安排资金使用,大盘对新股发行的敏感度正在降低。

  据统计,9月中旬以来,IPO审核速度明显加快。根据证监会发行监管部每周末公布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审核工作流程及申请企业情况显示,9月20日,正常审核320家,有274家中止;9月27日,正常审核升至430家,有160家中止;10月11日,正常审核迅速升至566家,只有24家中止。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