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1家企业昨获IPO发行批文

2014年10月16日 07:17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正如市场此前所预期的那样,第五批IPO发行批文在本周曝光。

  昨日(10月15日)17时11分,证监会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10月15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11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上证所6家,分别是: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桂林福达股份有限公司、宁波精达成形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陕西黑猫焦化股份有限公司、合肥合锻机床股份有限公司和中电电机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中小板2家,分别是沈阳萃华金银珠宝股份有限公司和海洋王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业板3家,分别是北京九强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江门市地尔汉宇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和辽宁科隆精细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证监会表示,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于沪深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说明书。按照此前惯例,相关公司在活动发行批文之后将很快启动发行工作,一般在当月下旬就可能集中发行。相信不久之后投资者将能申购到上述11只新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随着新一批发行批文下发,今年已有55家企业获得批文,其中44家此前已完成发行工作并上市。今年6月,证监会方面曾明确表态,“6月到年底,计划发行上市新股100家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昨日,证监会发审委召开了2014年第171次会议,春秋航空股份有限公司(首发)和广西柳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获通过。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