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QFII连续33个月新开A股账户

多路机构资金入市特征明显
2014年10月16日 07:08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朱宝琛

  与社保基金按兵不动保持“冷静”相比,9月份QFII已经是连续第33个月新开A股账户了。中国结算最新公布的统计月报显示,9月份,QFII新开立13个A股账户。至此,QFII的A股账户总数达到764个,其中164个账户为今年以来新开。

  “QFII开立A股账户,一个重要原因是出于打新股的需要,因为每个月都有新股发行,作为机构投资者,QFII开立A股账户也在情理之中。”财富证券零售业务部总经理助理赵欢对记者表示。

  “四季度蓝筹股能否在QFII的大举开户中迎来表现机会,值得市场关注。”赵欢表示。

  数据显示,9月份沪深两市合计日均新开A股账户数41596户。

  此外,数据显示,9月份证券公司自营新开立16个A股账户,证券公司集合理财新开立167个A股账户,证券投资基金新开立168个A股账户,基金公司专户理财产品新开立667个A股账户,企业年金新开立52个A股账户,RQFII新开立53个A股账户,保险新开立11个A股账户,信托新开立453个A股账户。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