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分级基金策略月报:震荡中寻热点 重主题轻周期

2014年10月15日 10:27    来源: 和讯    

  9月基础市场表现

  股市 —— 9月在基本面相对疲弱的环境下,股市的表现相当强势。沪指9月实现了超6%的上涨,不仅创出了本轮上涨的新高,而且9月初一度再现逼空走势:持续发酵的政策预期给市场乐观情绪带来了有力支撑。从政策面动向看,就在8月经济数据发布后,一系列利好政策开始接踵而至。在货币政策层面,央行通过SLF向市场释放流动性的同时,14天正回购利率降低的措施也一并实施;在经济政策层面,加速固定资产折旧的新政策出台,该政策的实际效果是减轻企业税负;而在市场层面,两融标的9月下旬再度大幅扩容,从扩容后的融资变动看,融资做多的热情被明显激发出来。可以说,“金九”行情得以成行,政策支撑发挥了最为关键的作用。

  债市 —— 近期货币宽松政策频频,市场利率下行。9月,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实现资金净回笼60亿元,央行18日开展的14天正回购利率为3.50%,较前次下行20个基点,这是继7月底央行重启本轮正回购以来,14天正回购中标利率首次下行。受央行SLF操作及正回购中标利率下降等因素影响短,端利率中枢下行引导中长端利率下降效果比较明显。央行先后进行的SLF操作和调低正回购利率,再次显现了降低社会融资成本的决心。接连的利好因素极大的刺激了市场,顺势引导发行利率大幅向下。

  10月分级基金投资建议

  优先份额 ——优先份额的隐含收益率一路下行,显示市场对其价值的认可,在债券市场收益率不断下行的背景下,优先份额的配置价值日益显现,建议重点关注隐含收益率较高的品种,此外较为保守的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即将到期且持有到期收益率较高的浦银安盛增利A。

  进取份额 ——在分级基金进取份额的投资上侧重于有政策支持行业及主题的结构性机会,建议重点关注环保、食品饮料、医药等行业的品种,具体到产品上有申万环保B(150185)、国泰医药B(150131)以及等待上市的国泰食品饮料分级产品。此外,军工方向,富国中证军工向上折算后将恢复高杠杆,如溢价合理投资者可考虑介入。

  点击查看完整版《分级基金投资策略月报-震荡中寻热点 重主题轻周期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