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和田玉的五大品种

2014年10月15日 10:02    来源: 中国日报网    

  和田玉主要成分为透闪石但因其成分中微量元素不同而表现出各不相同的颜色,和田玉亦根据颜色不同划分品种,具体来说,其较主流的品种有白玉、黄玉、青玉、碧玉、墨玉五大类,此外,还有青白玉、糖玉等小类品种。

 

  和田白玉:颜色以白色为主,白色之中偏绿或偏黄白玉质地细腻均匀,透闪石含量高,色泽纯正柔和,温润内蕴。需要注意的是,白玉对于颜色的评估需要与其润度结合起来,颜色在纯净均匀的同时,还必须有温润感。白玉之中又以为羊脂白玉,品质笑傲群玉。

 

  和田黄玉:黄玉也是和田玉中珍贵的品种,其以黄色调为主,颜色深浅不一,可细分如蜜蜡黄、黄花黄、鸡蛋黄、秋葵黄等等,以蜜蜡黄品质最好。黄玉中品质好者不亚于白玉,但是黄玉的产量比较稀少,因而影响力有限。

 

  和田青玉:青玉是和田玉中一大类别,颜色以青色调为主,包括淡青、灰白、青绿等等色,透闪石含量略低于白玉,质地细腻,色泽温润,且产量巨大,原石块度大,适宜雕琢成大件玉器作品。

 

  和田碧玉:碧玉以碧色为主色调,以绿色调为主,颜色深浅不一,碧玉常常与青玉混淆,相比青玉,碧玉的色彩更深,更为浓郁。

 

  和田墨玉:墨玉呈色为墨色,因为其矿物成分中含有石墨而致色,根据石墨多少和分布情况可分为点墨、聚墨、全墨三大类别,其中全墨墨玉色黑如漆,十分罕见,价格不菲。(完)

  编辑:admin


(责任编辑: 李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