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尚普咨询:2015年餐饮O2O商务用户将超2亿

2014年10月15日 09:4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在国内外经济均不景气的情况下,作为经济晴雨表的餐饮行业近几年也呈现出发展低迷的态势。餐饮行业陷入困境是由多方面原因造成的,首先是原料成本、人力成本、租金成本的大幅上涨;其次是企业食品质量管理、现金管理、员工管理方面存在着诸多问题,缺乏高效、完善的管理机制和服务体系;第三是缺乏人才,企业吸引不了或培养不出足够的技术、管理人才;第四是食品安全问题频出,企业没有有效的应对措施,责任意识薄弱;第五是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引发的价格战、优惠战使得利润空间更加的小。

  尚普咨询餐饮行业分析师指出,为了摆脱行业发展的困境,以及中国的线上用户和线下商户的网络意识的不断增强,处在产业链核心环节、连接在线用户和线下商户的餐饮O2O网站或应用迅速增多,而且用户体验也日益提高;加上其他提供支付、CRM、闭环验证等基础服务的企业数量的不断增加,中国餐饮O2O行业的产业链日益完善,为市场的快速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尚普咨询餐饮行业分析师指出:2012年中国餐饮O2O在线商务用户规模为0.98亿人次,相比2011年增长58.1%;2013年中国餐饮O2O在线商务用户规模将达到1.39亿人次,同比增长41.84%。未来几年,餐饮O2O商务用户规模将继续保持较快增长,预计到2015年这一规模将超过2亿。

  中国餐饮行业的线下市场规模非常庞大,这为餐饮O2O行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有关数据显示,2011年中国餐饮O2O市场规模为206.6亿元;2012年中国餐饮O2O市场规模为386.6亿元,同比增长87.1%;2013年市场规模达到622.8亿元,同比增长61.1%。

  尚普咨询发布的《2014-2018年中国O2O行业深度研究及前景预测报告》显示:O2O能增强用户黏性,提高品牌知名度,促进二次消费。对于餐饮业,O2O模式具体能带来如下好处:一是O2O模式有助于餐饮业的创新发展,二是有助于餐饮业降低成本,三是有助于餐饮业降低成本,四是有助于建立良好的管理机制和服务体系。基于以上优势,餐饮O2O商务用户规模将继续保持较快增长,预计到2015年将超过2亿人次。同时,餐饮O2O行业市场规模在2015年也将达到1249.6亿元。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