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金关注1245阻力 白银空头仍幸存

2014年10月14日 09:09    来源: FX168网站    

  欧元空头面临挑战,黄金空头止损离场。白银空头后市表现又将如何?英镑是否显露下行迹象?本文将基于英国通胀数据和德国ZEW数据来分析欧元、英镑和金银的后市表现。

  英镑/美元

  关键数据:英国CPI

  本交易日北京时间16:30,英国将公布9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市场预期月率上升0.2%,年率上升1.4%。

  该数据由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是评估英国普通家庭可能购买的一篮子商品和服务的价格变化。消费者物价指数是衡量通胀的关键指标,通胀反映了英镑购买力的下滑,意味着每一英镑购买的商品和服务减少。如数据上升意味着为了控制通胀英国央行可能加息,因此英镑或会受益上涨,反之如数据下降则利空英镑。

  近期表现:小时图的长上影

  英镑/美元短线下行压力犹存,汇价小时图上出现长上影。日内关注1.6115初步阻力能否持续起效,若情况如此,则近两个交易日可关注对1.5956一线的触碰。

  不过,小时图的长上影效应通常较日线图来得小。且如果英国通胀数据高于预期,或将触发市场对英国央行更早升息的又一轮热炒,从而限制英镑的下行空间甚至迎来又一轮走高。

  

  (英镑/美元小时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欧元/美元

  关键数据:德国ZEW

  北京时间17:00,德国将公布10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市场预期为1.0,远低于前值的6.9。

  该数据由欧洲经济研究中心公布,该指数调查了投资机构对德国未来经济的情绪,反映了乐观与悲观的投资者比例。

  近期表现:今日收盘太关键

  之前建议投资者“做空欧元,止损设1.2800,目标指向1.2130水平”。而欧元昨日的大幅飙高令该策略蒙上阴霾。

  日内或许只有指望德国ZEW数据能够弱于预期,从而令欧元再度回落。不过,目前市场的预期已经比前值低了许多,令这一状况的达成存在一定困难。但是如果欧元本交易日再不收低的话,则上方1.2800止损很有可能不保。

  如果欧元本交易日真能收低,则短线还能关注下对1.2500初步支撑的测试。

  

  (欧元/美元日线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贵金属

  黄金:关注1245阻力

  之前的黄金空头于昨日在1234止损位离场,目前转为观望态度。金价近期的反弹关键在于能否击穿上方进一步阻力1245。如果该阻力持续压制,则后市仍有看1187的希望。否则,上行空间将被进一步地大幅打开。

  

  (国际现货金日线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白银:是否步黄金后尘

  之前止损设于17.74的白银空头目前仍幸存,但是否会步黄金后尘令人担忧。如果白银本交易日能够收低,则将大幅缓解该忧虑情绪。否则,17.74阻力将面临更多的威胁。

  

  (国际现货银日线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