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克莱:美元走强无碍FED加息 黄金未来一年难有起色

2014年10月13日 10:32    来源: FX168网站    

  巴克莱银行(Barclay)上周日(10月12日)在一周展望报告中称,尽管市场对于美元强势及外部不确定性有各种疑虑,但仍预期美国的经济与货币政策前景将助美元在未来几个月上涨,并继续令国际金价承压。

  美元指数本周最终录得收跌0.93%,结束周线12连阳的壮举,但绝大多数分析师认为美元涨势可能不会就此打住。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10月10日)发布的报告显示,截至10月7日当周,投机者的美元净多头头寸创下2013年5月份来的最高值。

  此外,上周原油期货大幅下挫,Nymex原油周线大挫4.67%,至两年多低位。周一布伦特原油期货伦敦市场原油期货一度下跌3.6%,创下2010年12月份以来最低盘中价位。

  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Charles Evans)上周曾发话称,美元升值和海外经济成长疲弱,可能意味着美国通胀将放缓,削弱美国升息的理由。但巴克莱指出,能源价格走低与美元走强不太可能令美联储大幅改变其政策走向,升息仍在可预见之中。同时一旦市场想法发生转变,可能给予美元涨势另一波提振。

  巴克莱预计预期美元名目有效汇率(NEER)在未来12个月将再走升3%。之前高盛(Goldman Sachs)分析师Robin Brooks曾表示,更长期来看,美元相对于历史水平仍处于低位,过去3个月以来美元相对于其他G10货币上涨近8%,未来将迎来更大上涨空间。

  最后,巴克莱还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未来几周的美国经济数据与第三季企业财报,将有助了解经济现况与其抵挡外部拖累的能力。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