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8月黄金进口环比反弹22% 需求现回暖迹象

2014年10月13日 09:49    来源: FX168网站    

  据香港统计局近期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8月中国内地从香港进口的黄金净规模一度跌至三年多来最低水平,同时较2013年同期也大跌77%,因中国内地的黄金珠宝首饰及投资需求疲弱。但可喜的是,8月中国内地从香港进口的黄金规模较7月攀升22%,暗示需求出现回暖迹象。

  数据显示,2014年8月中国内地从香港进口的黄金净规模跌至21.134吨,7月为22.107吨,为2011年5月来最低水平。

  根据下图可以看出,自今年2月以来,中国内地从香港进口的黄金规模便一直呈下行趋势,今年前8个月的整体进口量较2013年同期下滑34%。分析师认为,今年早些时候爆出的中国内地黄金融资丑闻可能是致使进口大跌的主要原因之一。

  

  (橙线=中国内地自香港月度黄金进口 白线=金价)

  国际金价在8月累计下跌1.2%,刺激需求有所升温,8月上海黄金交易所(SGE)的黄金溢价自1.37美元/盎司攀升至3.51美元/盎司。

  中国黄金协会(CGA)此前曾表示,2014上半年期间中国的黄金需求连续5个月下滑。去年中国黄金进口曾创下1158.162吨的历史高位。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