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野村证券:瑞士黄金公投通过可能小 例举三种情况

2014年10月13日 08:49    来源: FX168网站    

  今年11月瑞士就将针对黄金储备进行公投,野村证券(Nomura)的分析师们认为,该公投通过的可能性比较小。

  上周二(10月7日)一份野村证券针对瑞士此次公投的调查报告显示,尽管公投在瑞士相当受欢迎,但通过的概率却不大。自2000年起,瑞士已经进行了66次不同的提案,每年平均有4.7%次公投,而其中仅仅15%是通过的。

  此次瑞士公投中,瑞士的公民将决定是否要求瑞士央行将其黄金储备增至20%,是否要求其央行停止出售黄金并且将所持有黄金全部都储藏在国内。

  野村的分析师们认为,此次公投的结果很可能是不通过,但也不能完全排除通过的可能。

  如果此次公投通过,那么瑞士央行将必须要购买670亿至830亿美元的黄金以使其黄金储备能够达到占比20%也就是约1044.9吨。

  分析师们还认为,即使公投通过,接下去的情况也将是比较平淡的,央行有两年的时间去完成对黄金储备的收回。目前瑞士央行所持有的黄金中,有20%被储于英格兰银行,10%储于加拿大银行。

  不过长期来看,公投通过意味着央行资产负债表的增加,瑞士法郎可能上涨。

  但野村的分析师们称,最有可能的是,瑞士央行会买入更多的黄金,而将对本国货币的影响限制在最小。数据显示,瑞士央行必须要在接下去的5年中,每年平均买入全球黄金矿产的9.62%。

  当然,另一种可能就是瑞士央行减少外汇储备,使其只需购买少量黄金即可使其黄金储备达到符合要求的20%,但这会造成瑞士法郎的升值,损害该国的经济增长。

  第三种可能则是瑞士央行将外汇储备减少69%,从而完全不用购买黄金,但这会极大增强该国货币。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