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工薪阶层理财四步走告别“月光”

2014年10月11日 07:10    来源: 金融投资报    

  工薪阶层如何告别“月光”?大家保保险网提醒,尽早树立理财观念,养成理财习惯。

  第一步:记账是理财的开始

  工薪阶层收入水平不高,日常开支一定要维系在收入有结余的基础上,理财记账可分以下两部分:

  1、花必须花的钱:把每月的房租、水电费、车费等必要开支事先扣除。2、省可不花的钱:压缩娱乐等不必要开支,能省则省。

  第二步:强制储蓄养成习惯

  记账后,便发现每个月都会有一笔不用的结余资金。建议把这笔资金以银行定期、基金定投、国债等方式储蓄。一般来说可把其中的25%存为活期以备不时之需,75%存成定期,约束想花钱的冲动。

  第三步:高风险投资需谨慎

  对于工薪阶层来说,不要轻易尝试高风险投资(如股票)。但这并不意味着要放弃投资,工薪阶层可选择理财保险、基金、国债等投资渠道,理财保险的风险最低,值得推荐。

  第四步:建立保障体系

  工薪阶层收入不高,建立保障体系非常重要。除上述强制储蓄外,还需要配置一定的商业保险。如意外保险、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寿险等基础保险,如果条件允许,工薪阶层还可以购买一份理财保险产品,更好的规划已有资金。 大家保保险网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