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投保分红险 兼顾理财与保障

2014年10月11日 07:09    来源: 金融投资报    

  相对于万能险的高风险和一般寿险的低收益,分红险稳定收益、风险较低的特点更受投资者的喜爱,也更适合收入一般但有理财需求的工薪阶层。大家保保险网将为投资者推荐两款分红险理财产品。

  推荐一:太平卓越世享终身年金保险

  该计划的主险即太平卓越世享终身年金保险(分红型),拥有“高额返、高现价、高贷比、快速返、搭万能”的特点,每年领取生存金,还可实现保单贷款、身故保障等多重利益,兼顾理财与保障。

  投保案例:

  40周岁的陈先生为自己购买了40万保额的太平卓越世享终身年金保险(分红型),选择3年交费,年交保费1993624元。陈先生可获得的保障利益包括:

  1、生存金:

  犹豫期后即可领取首笔生存金12万元,以后每年保证领取12万元,直至终身。

  至60周岁按红利累计可领取约:321.8万元(高),287.2万元(中),270.7万元(低);

  至85周岁按红利累计可领取约:1016.7万元(高),760.0万元(中),656.0万元(低);

  若将生存金留在保险公司,可享受复利计息的累积生息,实现资金的二次增值。

  累积至105周岁,领取额将高达约:5525.0万元(高)、4063.9万元(中)、3510.0万元(低)。

  2、身故保障:

  陈先生还享有终身的身故保障,保证给付全部已交保险费或身故时合同现金价值中的较大者作为身故保险金,若王先生不幸于85周岁身故,按红利累积可领取身故金约1834.4万元(高)、1097.8万元(中)、837.0万元(低)。

  推荐二:工银安盛财富鑫两全保险

  这款分红险在保障养老的同时,兼顾资产传承,其中的保额终身复利、保单利益锁定、减额取现灵活等,可以满足中高端消费者的养老及理财需求。

  投保案例:

  40岁的王先生年收入约20万元,购买了工银安盛人寿财富鑫两全保险(分红型),保险期设置为10年,2年缴费,每年缴费83000元,基本保险金20万元。王先生可以享受以下保障及利益:

  身故保险金:最高20万元;

  意外身故保险金:40万元;

  水陆公共交通工具意外身故保险金:60万元;

  航空意外身故保险金:100万元。

  在此基础上,当王先生年满50岁后,若保险合同还有效,则可获得满期金额20万元加上合同期间的累积红利。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