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自贸区金融政策或在前海落地

2014年10月10日 07:07    来源: 广州日报    

  《中国保监会关于深化深圳保险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支持前海开发开放的意见》下发到深圳金融办。此外,证监会也发布关于支持深圳资本市场改革创新的15条意见,并指出沪自贸区金融政策可落地前海。同时,未来在沪港通积累一定试点经验的基础上,研究探索新的合作形式。

  不过,在股票二级市场上并没有兴起前海概念的再炒作,多数个股昨日下跌报收。

  证监会、保监会纷纷出台新政,支持前海金融发展。根据证监会发布的意见,支持前海在资本市场领域开放创新发展,对上海自贸区实施金融扶持的政策,依相应的程序可以在前海试验和落地。对市场关注度比较高的深港通,证监会表示,支持深港两地资本市场加强交流与合作,未来在沪港通积累一定试点经验的基础上,探索新的合作形式。

  有分析指出,从政策条款来看,15条措施并没有超出市场预期,未来关键是看如何落实。不过,在二级市场上,前海概念股并未出现明显上涨。

  此外,近日保监会正式出台了支持深圳(前海)保险业改革创新的8条政策,其中明确指出支持深港保险融合发展,并支持深圳保险机构开展保险资金运用创新,探索保险资金境外投资试点,进一步拓宽保险资金运用渠道和范围。

  业内人士指出,其中最大亮点是以前海为平台大幅提升深港金融合作空间。香港保险机构进驻前海及开展业务的门槛将突破相关限制,比如注册资本金、筹备时间等预设条件均可降低。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