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价测试1223阻力 白银短线空头维持

2014年10月09日 08:42    来源: FX168网站    

  本交易日市场将迎来英国央行利率决议和美国初请失业金数据。本文将在非美货币和金银大幅反弹的背景下,分析这些关键资产的后市走向。

  欧元/美元

  关键事件:美国初请失业金

  本交易日北京时间20:30,美国将公布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市场预期为29.5万人。

  该数据由美国劳工部公布,是追踪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的人数情况。该数据是对每月一次的就业报告的良好补充。事实上,由于该数据有着连续性和可追溯性,作为传统就业数据的初请可能比新晋的就业市场状况指数(LMCI)对市场产生更为直接的影响。

  近期表现:反弹至关键点位

  之前说过欧元周线图的前期关键支撑1.2730告穿,近期汇价的反弹是对该支撑的回测。目前欧元恰巧交投于该支撑附近的1.2735一线。

  这也就意味着欧元本交易日收盘情况将变得十分重要。如果回落收低于1.2730下方则可能是再度做空的机会,目标甚至指向1.2130水平。但若进一步收高则表明短线反弹行情将不止于此,甚至可能需要仰仗1.2910进一步阻力的压制。就目前来说,暂持观望态度,关注日内初请数据能否激发行情。

  (欧元/美元周线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英镑/美元

  关键事件:英国央行利率决议

  本交易日北京时间19:00,英国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目前市场预期英国央行将维持利率不变,同时也不会释出什么新的信息。

  事实上对于英国央行来说,利率决议通常没什么看点,但由于其利率决议的性质又不得不关注。相对来说,英国央行的会议纪要通常更具看点。

  近期表现:1.5945-1.6290的区间

  英镑/美元近期的反弹令市场开始关注上方的1.6290阻力。若该阻力在后市能够持续完好,则预计汇价仍将回落至1.5945支撑附近。而若该支撑失守,则下行空间将大幅打开。

  (英镑/美元日线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贵金属

  黄金:测试1223阻力

  美联储纪要称不急于加息,美元承压的同时,金价昨日再度强势飙高。金价目前恰巧测试之前所说的1223一线阻力,因此本交易日收盘表现也将颇为关键。

  如果本交易日转势收低(或者收出长上影),则将再度出现做空机会。而一旦1223确认告穿,则上方进一步阻力需寻至1236/43区域。

  (国际现货金日线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白银:短线空头维持

  白银昨日跟随金价反弹,但17.62阻力仍完好。因此目前仍维持前期空头不变,且该止损已经低于了当初的入场位17.78,从而确保了无论如何离场都能盈利。

  (国际现货银日线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