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三星发预警:三季度利润或锐减60%

2014年10月09日 07:54    来源: 北京晨报    

  三星电子周二发布业绩预警,称公司第三季度营业利润可能会同比锐减60%,刷新自2009年最大跌幅纪录。

  三星称,公司第三季度营业利润可能会降至4.1万亿韩元(约合38亿美元),较一年前同期的10.2万亿韩元锐减60%。三星预计其第三季度营收也将显著下降,由一年前同期的59.1万亿韩元降至47万亿韩元,降幅为20%。

  三星倚重的智能手机市场是导致三星利润下滑的主要原因。三星方面称,第二季度三星智能手机销量在中国市场遭遇季节性疲软,整体智能手机市场增长也在放缓。

  一方面,苹果在高端市场继续保持竞争力。作为三星的最大竞争对手,苹果刚刚推出iPhone 6及iPhone 6 Plus新机,尽管各种风波不断,但仍在几天内迅速突破2100万销量,在大屏市场进一步侵蚀三星的份额。另一方面,小米、联想等中国本土智能手机厂商不断提高低端市场的销售业绩。

  对此,三星表示正准备推出一系列采用新材料和创新设计的智能手机新产品。此外,公司还在加大投资力度,以减轻对手机业务的依赖。10月6日,三星电子宣布,将投资15.6万亿韩元(约合147亿美元)在韩国兴建一座芯片制造工厂。这将是迄今为止三星对单一工厂进行的最大一笔投资。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