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外媒调查:三分之二策略师认为金价在第四季还有下跌空间

2014年10月08日 08:00    来源: FX168网站    

  金价近期跌至15个月低点。虽然第4季有亚洲的买盘需求,通常是黄金的旺季,但部分析师认为即使有亚洲的买盘,可能也撑不起黄金价格。

  《CNBC》对黄金交易员与策略分析师所做的调查显示,三分之二的受访者认为,由于美元续强,金价在第四季还有下跌的空间,而35%的人相信卖压过重,金价在年底前将受到亚洲的实质需求而回升。

  GoldCore 的创办人Mark O'Byrne 说,亚洲的买方已经开始回到市场中,最近的资料显示印度和中国的需求都在回温。

  印度是全球第二大黄金买方,仅次于中国,由于10月23日是印度教的重大庆典,10月的需求将逐渐升温直到最後两周。即使进口限制持续,印度的黄金进口于8月成长3倍,至逾20 亿美元。

  另一方面,看空金市的UBS则认为,虽然价格已下跌,但亚洲对黄金的兴趣仅偏温和。UBS的策略分析师Dominic Schnider 及Giovanni Staunovo说,实体市场显示,金价不够低,不足以吸引亚洲的买方。

  BIL的分析师说,1180 美元是关键价位。如果美元持续走强而金价仍能维持在这个水准,就是强大的技术讯号。如果跌破1180价位,就没有支撑,会一路跌到1000~1050 美元。

  美元指数已连续12 个月上扬,为1971年,布莱顿森林协议以来最长的升势。Sharps Pixley 的执行长Ross Norman 说,这是美元1970 年代以来最长、最好的走势。他认为美元会略为回档,这对黄金是利多。

  看多金价的人认为,黄金是传统的避险天堂,在中东情势不稳和股市波动的情况下,低估避险需求並不明智。

  Lear Capital 执行长Scott Carter 说,打击伊斯兰国既费时又昂贵。面对新的敌人、新的战争和新的战略,危险的高风险将冲击市场信心。未来几个月,甚至是几年,投资人都会寻求黄金的多元分散和财富保存的功能,正如以往任何发生军事冲突时一样。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