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西大选首轮过后股市和货币大幅上扬

2014年10月07日 13:12    来源: 新华网     王正润 荀伟

  新华网圣保罗10月6日电(记者王正润 荀伟)巴西2104年总统大选首轮结束后,善于经济管理的候选人内韦斯意外获得高选票,引起投资者对巴西未来发展的信心,6日巴西股市和雷亚尔均呈现大幅上涨。

  6日巴西博维斯帕指数盘中最高上涨7.8%,收盘时上涨4.7%。其中,巴西石油股价上涨近11%、巴西银行上涨11.9%、巴西电力公司上涨9.8%。巴西货币雷亚尔对美元收于2.4098比1,比上一个交易日上涨3.34%。

  投资者对现任总统罗塞夫的经济政策颇有微词,自2010年罗塞夫当选以来,4年间巴西股市下跌16%,雷亚尔贬值近31%。近来由于罗塞夫民调一致领先,巴西股市持续下跌。9月29日巴西股市甚至出现三年来最大单日跌幅,博维斯帕指数跌幅达4.52%。货币雷亚尔也持续贬值,一个月来贬值近11.6%。

  分析人士指出,无论罗塞夫和内韦斯谁当选都改变不了今年巴西经济疲弱的前景。今年前两个季度经济出现萎缩,通货膨胀超出央行管理上限,此前引领经济发展的大宗商品也疲弱不堪,因此全年经济增长不会超过0.5%。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