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盘登上2350点,九成股民打算持股过节

2014年09月30日 08:14    来源: 重庆晨报    

  又到国庆长假,“持股VS持币”似乎已是老生常谈,今年国庆节前股市的火热走势依然令这个话题颇受关注。为此,记者近日随机采访了20位股民,有18位股民选择了持股过节,仅两位股民准备持币过节。

  昨日大盘继续维持小幅上涨走势,沪指收盘微升0.43%,报于2357.71点。从周K线来看,上周股市收盘时,沪指已在周线图上连续11个交易周收于5周均线的上方,A股强势跃然浮现。

  显然股市的火热走势感染了股民,在对两个券商营业部20位股民的随机调查中,投资者表现出较高的持股积极性。

  统计显示,有16位股民选择了半仓以上持股过节,只有两位股民准备将仓位减至半仓以下,而准备持币过节的股民仅有两位,在这两位股民中,还有一位是因为特殊原因来不及买入股票。“以前开过户,但密码忘了,最近股市比较火,周五(9月26日)中午才抽空到开户证券公司重新设置密码。”刘先生说,他的资金可能本周才能转入,而且节前工作又比较忙,所以准备节后看看再说。

  申银万国重庆营业部的投资顾问李喻介绍说,受益于三季度股市的大涨,今年以来,他们营业部的投资者普遍收益在20%左右,目前营业部客户的平均仓位接近90%。投资者为何要如此高仓位持股?股民冯先生的看法比较有代表性,他说:“这段时间有的是赚钱机会,而且股市涨势依然良好,反正我还会保持目前的满仓不动。”

  最近十年国庆前后一周涨跌幅年份节前一周涨跌节后一周涨跌20130.68%2.46%20122.93%0.90%2011-3.04%3.06%20102.47%3.13%2009-2.09%4.76%200810.54%-12.78%20071.79%6.32%20061.54%1.84%20050.32%-1.39%2004-2.71%1.88%

  新闻观点>

  持股持币,各有理由

  持股过国庆和持币过国庆的投资者对后市的看法,各有各的道理,但回顾历史,持股过国庆还是赚的多于赔的(详见表格)。那么,今年持股和持币的投资者都有些什么样的观点或看法呢?来听听他们的说法。

  持币派:回避三大风险

  选择持币过节的投资者,主要原因在于回避风险。光大证券投资顾问曾宪钊告诉记者,这部分投资者担忧三大因素:一、国庆假期后,三季度的经济数据将陆续出炉,而从近期公布的8月和9月的经济数据来看,三季度的数据或许也不太乐观;二、十一假期临近,机构的仓位也普遍较高,有投资者担忧机构减仓过节,而且,出于防止国庆期间金融领域“黑天鹅事件”的考虑,降仓可能是部分基金经理的选择;三、前期不少个股已有较大的涨幅,获利盘落袋为安也是理所当然。

  持股派:轻指数重个股

  对于持股过节的投资者来说,股市创出新高,且量价齐升,就是最主要的原因。

  有业内人士称,即使在近期股市调整的过程中,也不缺乏涨停及创出历史新高的个股,股市整体显示出较强的做多热情,不少投资者去年以来开始秉承“抛开指数做个股”的宗旨,收获不小。即便目前宏观面可能有些不利因素,但对于个股来说,都不一定有完全绝对的影响,只是时间问题。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