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ST新材置入安迪苏集团 作价120亿

2014年09月30日 07:38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历时5个月时间后,*ST新材(600299,前收盘价3.91元)的资产重组方案终于出炉。公司的重组整体方案分为重大资产置换,发行股份并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这三部分内容。

  首先,*ST新材拟以扣除哈石化100%股权、北化机100%股权、公司工程承包和设计相关业务的资产及负债、16.71亿元其他应付款之外的全部资产及负债,与控股股东蓝星集团持有的安迪苏集团100%普通股股权进行等值资产置换。其次,上述安迪苏集团100%股权作价差额部分由*ST新材向蓝星集团非公开发行股份并支付现金购买。其中现金支付金额为3.5亿元,剩余部分以发行股份方式支付。此外,上市公司拟向泰沣投资和华安通联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不超过7亿元配套资金。其中不超过3.5亿元用于向蓝星集团支付股权转让对价,不超过3.5亿元用于补充上市公司流动资金,但优先用于支付股权转让款支付。

  经初步预估,*ST新材此番拟置出资产预估作价16.69亿元;安迪苏集团100%普通股预估值为125.44亿元,扣除评估基准日后其普通股股权对应的5亿元现金分红,拟置入资产预估作价为120.44亿元。

  以发行价格4.08元/股计算,此次重组,*ST新材预计发行数量合计为26.29亿股,其中,向蓝星集团发行约24.57亿股用于支付按预估资产置换差价扣除现金支付部分余额;向配套融资发行对象发行约1.72亿股用于募集配套资金。重组完成后,*ST新材的控股股东仍为蓝星集团,实际控制人仍为中国化工。

  据公告显示,安迪苏集团成立于2005年,公司是一家全球性的动物营养添加剂生产企业,运营总部位于法国安东尼,生产基地分布于法国、西班牙以及中国。公司的蛋氨酸市场份额排名全球第二,公司还是世界上可同时生产固体和液体蛋氨酸产品的两家生产商之一。2013年度,安迪苏集团实现营业收入85.32亿,实现净利润10.63亿元;今年上半年,公司的营业收入为43.65亿,净利润4.88亿元。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