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绿盟科技拟5亿元收购数据安全商

2014年09月30日 07:36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绿盟科技公布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重大资产重组报告书草案。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阮晓迅等21名股东合计持有的亿赛通100%股权,同时拟向不超过5名符合条件的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6600万元。公司股票 9月30日开市起复牌。

  截至评估基准日6月30日,亿赛通股东全部权益价值为49870万元,较经审计的合并报表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账面价值增值41396万元,增值率488.53%。经本次交易各方协商,亿赛通100%股权作价49800万元。

  根据方案,公司拟向阮晓迅、王建国等发行股份607.317万股作价34860万元,并支付现金14940万元购买其合计持有的亿赛通100%股权。股份发行价格为57.40元/股。

  公告显示,公司与亿赛通主营业务均为信息安全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但侧重领域不同。公司侧重点主要为网络安全,产品主要用于防御来自于互联网的攻击。亿赛通侧重于数据安全和网络内容安全管理,产品主要用于有效防止内部数据泄露和内容安全管理。绿盟科技表示,此次交易完成后,公司的业务线进一步拓宽,将形成网络安全、数据安全和网络内容安全管理为主线的安全业务体系。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