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巨丰投顾:节前有望再创新高

2014年09月29日 15:54    来源: 新华金融    

  【盘面简述】

  早盘沪深两市整体维持窄幅震荡走势,早盘开盘两市股指均小幅跳空高开。随后在券商、银行等几大权重板块集体上攻的推动下,继续上行。从盘面上看,早盘农业、券商、软件、军工股表现现相对较好,港口、有色以及航空运输板块普遍回调。午后,水利、煤炭、油气改革题材启动,但股指却出现大幅跳水,银行、石油、保险、券商是砸盘的主要力量。沪指回补跳空缺口后,继续震荡整理,站稳2350点。假期临近,投资者可以利用盘中波动调仓换股,兑现前期涨幅过大品种。

  【板块方面】

  农业板块早盘大幅上攻:神农大丰、新农开发、敦煌种业盘中纷纷涨停,万向德农、荃银高科等涨幅居前;国庆长假临近,在线旅游股受到追捧:在线旅游冲破百元大关,带动探路者、中青旅、腾邦国际等上涨。*ST板块出现涨停潮。此外,新股、草甘膦、大数据等板块涨势较强。黄金水道、基因测序等少数板块窄幅回调。

  【消息面】

  1、工信部大力推进大宗工业固废综合利用

  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副司长黄建忠说,今后将大力推进包括粉煤灰、工业副产石膏在内的大宗工业固废的综合利用。工信部将选择一批城市开展工业转型升级的试点,推动这些地区在资源综合利用、节能减排等领域做出突破性贡献。投资机会上,重点推荐瀚蓝环境、桑德环境、维尔利、东江环保、北新建材、格力电器、中国再生、格林美。

  2、工信部牵头制订3D打印产业发展推进计划

  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渭南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3D打印与生物医疗器械产业化推进会”9月25日在陕西省渭南市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苏波出席会议并致辞。关注大族激光、银邦股份、南风股份、宏昌电子、中航重机、华中数控、福晶科技、华工科技、光韵达、苏大维格等。

  3、“沪港通”将在四季度如期推出

  9月26日,上海自贸区一周年新闻发布会召开,上海市金融办负责人透露,“沪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的沪港通正在积极往前推进,目前多轮测试良好,预计将在四季度如期推出。建议关注折价与受益于市场制度红利的金融股—招商银行、北京银行、中国太保、中信证券、海通证券;稀缺且业绩稳定的消费品——贵州茅台、青岛啤酒、伊利股份、天士力、同仁堂、恒瑞医药;竞争力较强的制造业龙头—国电南瑞、中国北车、华域汽车、中国重工、中国卫星;高股息公用事业股——华能国际、国投电力、大秦铁路。

  【巨丰观点】

  午后大盘依旧维持高位震荡整理格局,临近2点大盘快速跳水,沪指和深成指一度翻绿。而创业板指依旧是做多的主战场,逼近前期高点。

  从板块来看,种植业与林业、钛白粉、ST股、移动支付、传感器、氨纶等多板块涨幅在2%之上,权重股方面,证券板块表现出色。

  大盘午后依旧高位震荡走势,*ST板块午后爆发,*ST仪化、*ST三毛B、*ST成城、*ST三毛、*ST三鑫多近10只股票均封死涨停。受注册制年内启动的原因影响,摆在ST公司面前的重组问题显得极为迫切,而且ST板块多数都是低价小盘股,适合资金炒作。

  自3月以来,我们巨丰投顾反复强调核电、高铁、特高压的机会,如今这些板块都已经走出趋势性行情,投资者可以继续持有。对于钢铁、煤炭、有色等长期低迷的强周期股票,可以逢低继续关注其交易性机会。从今日市场运行情况,节前股指有望再创新高!

  后市,建议投资者中线继续关注两条主线:一是受沪港通及国资改革标的股,尤其是其中股价低于7元,乃至跌破净资产的个股;二是以防御性较强的大消费和政策扶持明显的微刺激受益股。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