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小板左右逢源 有望成为强势股摇篮

2014年09月28日 07:39    来源: 证券市场红周刊    

  当前中小板指出现了相对强劲的走势,主要是因为中小板指的产业范围更为广阔,既有新兴产业股,也有传统产业股。当市场热钱围绕传统产业股做文章,以回应沪港通题材时,中小板指也可以找出类似于宁波银行、西部证券等金融股。当市场热钱围绕新兴产业股做文章,以回应产业结构调整题材时,中小板也可以找出数字营销新秀的利欧股份、重组后有望介入到生物医药的万昌科技。中小板指左右逢源,仍然有望成为A股市场的强势股摇篮。

  因此,在操作中仍可相对积极一些。一是跟踪三季度业绩有望超预期的品种。如丹邦科技,公司预计2014年1~9月净利润同比增长23.5%至73.5%。由于公司主导产品是柔性电器,契合了当前消费电子产业的轻薄化趋势,所以,公司产能的渐次释放有望驱动业绩快速成长,公司业绩有望超出预期。故在近期明显有实力资金持续低吸建仓。类似个股尚有好想你、省广股份等。

  二是基本面正处于积极变化的个股,有些可能尚处在变化初期,因此,业绩弹性可能会暂时显现不出来。比东方锆业,在去年通过股权置换的方式,中核集团成为实际控制人,随后更换了董事会,意味着中核集团已经完全掌控了公司的资产,未来发展战略也可能发生变化。就目前看,分析人士推测有可能会成为中核集团的核燃料产业的整合平台,毕竟公司在核级锆方面拥有得天独厚的竞争优势。所以,公司在8月以来交投渐趋活跃,有实力资金在压盘建仓,可以跟踪。

  而对于资产整合后契入到新兴产业的个股更宜积极跟踪,比如说利欧股份,公司以3.44亿元收购漫酷广告85%股权。漫酷广告主要以其全资子公司MediaV为平台开展业务,MediaV是国内率先覆盖各大门户网站及主流互联网媒体,并实现按人群投放的数字营销机构,也是国内最大的为电商提供整合营销服务的数字营销机构,目前国内排名前50位的电子商务网站中,70%都是MediaV的客户,这就意味着公司已在数字营销领域拥有了战略制高点,故中短线的走势渐趋乐观,值得跟。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