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八部门部署新年度棉花购销工作

2014年09月26日 10:04    来源: 证券日报    

  9月25日,经国务院批准,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农业部、工信部、国家工商总局、国家质检总局、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和农业发展银行等八部门在北京联合召开2014年度全国棉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分析新年度棉花产销形势,并部署改革棉花购销等相关工作。

  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骆琳在会议上指出,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涉棉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部署和要求,发挥传统优势,服务改革大局,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综合平台作用,重点从以下四个方面做好新年度棉花购销工作:加强行业引导,紧密配合落实目标价格改革政策;积极稳妥入市,发挥棉花购销主导作用;强化质量管理,促进提高国产棉竞争力;适应结构调整形势,促进提高棉花流通现代化水平。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在会上表示,将加强对棉花期货市场的监管。在引导涉棉企业积极参与棉花期货的同时,严厉打击利用期货市场过度投机炒作行为。他指出,从三年收储到回归市场,从棉农到企业都有一个适应过程。今年棉花产量大局已定,国内产需形势基本明朗,调控政策已经明确,目前最关键是解决信心问题。今年是国家实施棉花目标价格改革的第一年,事关全局,意义重大。国家有能力、有办法维护正常的市场环境,全力确保目标价格改革试点取得成功。此外,他还表示,棉农要把握好售面时机,适时交售棉花。棉花企业应以合理价位积极入市收购,获得稳定资源,加快资金周转,做好风险控制。


(责任编辑: 宋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